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头社区:法律顾问进社区,居民乐享专业法律服务
2018-10-23 14:15

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溪头社区充分利用法律顾问资源建立溪头社区法律服务平台。

法律顾问每月定时坐班

每个月第三个周三法律顾问来溪头社区坐班,为上门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引导法律服务、提供法律服务等。

建立溪头社区E法律服务群

为响应“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社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公共法律服务,依托“溪头社区E法律服务群”微信塔群开展“社区法律顾问E服务”,法律顾问在微信群内“座诊”,使老百姓的法律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答。

定期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利用召开党员会、居民代表会等时机,定期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并以现场解答法律咨询、法治宣传、调解矛盾纠纷等方式,上门提供法律服务,宣传普及法律常识,不断增强居民法律意识。自担任溪头社区法律顾问以来,该律师共受理法律援助6件,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参与组织开展法治讲课3次,帮助调解纠纷30余件,其中疑难复杂纠纷1件。

(通讯员 伊成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