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网格开展第三十一次大型的卫生整治活动
2018-12-20 15:27

齐心协力搞整治 真诚服务赢民心

“装修垃圾乱堆放、小广告乱粘贴、车辆乱停放……”近日,宏都小区凸显的卫生问题着实让网格单位烧脑,小区卫生每天都在清洁,每周都在整治,为何结果仍然不容乐观?作为第四季度的文明测评的必查点位,如何高质量通过?

针对宏都小区的问题,12月18日上午,沧滩社区网格开展了第三十一次大型的卫生整治活动,市人社局、税务局等7家网格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与,所有人员责任到楼栋,责任到人,对小区的楼道堆积物和小广告进行清理,擦洗了扶梯和信报箱,劝导私拉电线的行为,并将停放在楼道的电瓶车移到停车位上。

在整治过程中,志愿者发现江滨路4幢、4幢A等住户又将水缸、砖块和不锈钢栏杆等堆放在门边。市人社局王志洪书记和沧滩社区吴晓娟书记和住户耐心沟通,希望他们配合整治。刚开始,这些住户非常抗拒,一直强调家里没有地方摆放,堆在自己的屋檐不会影响其他人。王书记从创建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等方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吴书记则帮助联系安装隔离桩,解决居民切实的问题,最后这些居民都表示支持创建工作。

针对宏都小区多家店面装修,存在装修垃圾乱堆放的现象。志愿者联系城管部门一同上门与商家沟通,城管提出整改要求,并帮助安装隔离带。商家答应尽快清除垃圾并有序堆放装修材料。

整治后,宏都小区居民楼内焕然一新,志愿者欣慰的同时也深表忧虑,创建文明城市单靠志愿者的力量远远不够,如何有效发动全市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的氛围还任重道远。

(通讯员 李燕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