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湖社区喜迎新春开展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2019-01-11 15:49

1月11日上午,西湖社区大院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社区举行“讴歌新时代,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传统民俗文化迎新春系列活动之打麻糍,做团结糕。

活动现场,寒风挡不住赶来参加活动居民高涨的热情,有蒸糯米的、有捣麻糍的、有拌调料的、有拌糖浆的、有炒糯米粉的、有搓面团的……大家分工有条不紊。不多时,上好的糯米蒸熟后在石臼中被反复捶打成了团,而后就搓成团,拌上香料,蘸上红糖,香甜的麻糍就展现在大家面前。炒熟的糯米粉和糖浆按一定的比例拌匀,用特制的模具压制成型入口即化的团结糕。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赞不绝口,都说手工麻糍和团结糕的口感味道就是不一样,就是好吃。纷纷赞扬社区这样的活动举办得好,让大家提前感受到过年的味道。社区负责人说“麻糍和团结糕是我们寿昌人喜欢的传统美食,过年时节几乎家家户户都少不了。麻糍寓意着幸福美满,团结糕象征着阖家团圆,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讴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也是对传统民俗美食文化的传承”。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居民邻里和谐,而且传承了民俗美食文化,更是讴歌了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通讯员 周国红)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