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1岁八哥跟主人学会抽烟
2005-07-27 09:31

 家住长春市自强街的徐先生家有一只名叫“丑丑”的八哥,小家伙今年还不到1岁,可就爱抽烟。

  学会抽烟还有烟瘾
 

  <v:imagedata
  昨日傍晚,记者在自强街上看到,一只八哥在目不转睛地看着主人吸烟,抽剩不多时,主人将烟头递给它,“丑丑”用嘴接过烟头抽了起来。“前不久,我为了让它说话,就用烟灰经它捻舌头,打那以后每当我抽完烟,它就会用嘴把烟头叼过去,一开始只是叼着,后来它竟然开始抽上了。”

  为证明它真会抽烟,记者点燃一支烟递给了它,只见“丑丑”用嘴把烟接过去后,大口地抽着,看它抽烟的样子,一口接一口,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瘾君子”。

  认人功夫也很了得

  记者与徐先生聊了很长时间,发现“丑丑”站在主人的肩头,无论谁上前摸它,它都一动不动。说起这只鸟,徐先生说:“丑丑今年还不到1岁,半个月前我刚买回来。这鸟特别认人,打开笼门后,只有我吹口哨,它才会飞出来,并且落在我的肩膀上。”

小鸟抽烟扣害喉咙

  长春市一家宠物医院的李医生听说了“丑丑”能抽烟后说:“烟草对鸟也是有伤害的。如果它真的把烟吸到了肺里,那么它的肺内就会出现硬结,导致鸟产生咽喉疾病。八哥本是靠喉咙发音的,如果喉咙坏了,那么这只八哥也就没什么价值了。”(实习记者 郝国家 摄影 张秋磊)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