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巨人症少女每天喝40斤水
2005-10-13 09:29

       <v:imagedata

   15岁身高2.08米,因患垂体瘤右眼失明、体重骤减40斤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15岁少女刘丽因患有垂体瘤而身高异常,现在她的身高是2.08米,右眼也失明了,体重骤减40斤。因病告别篮球场的她现在只能躺在清华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玉泉医院)的病床上等待手术。

 
  因病告别篮球队


  刘丽出生在湖南常德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亲身高1.67米,母亲只有1.50米,可刘丽从小个子就高,5岁时就能搬动缝纫机。刘丽的鞋都是妈妈为她特制的,但湖南的雨季时间很长,已到上学年龄的刘丽因为脚大买不到雨鞋,只得放弃读书。


  “她很懂事,什么家务都能做,性格内向,没什么朋友。”妈妈何小清知道女儿心里难受。9岁时刘丽被查出患有垂体生长激素瘤,从此她更沉默了。妈妈说,家里3000元都拿不出来,更何况3万元的手术费了。


  12岁时,刘丽和姨夫到了新疆,并进入新疆体校篮球队。她妈妈说,那一年是刘丽最快乐的日子,可是太短暂了。


  “这么高有什么好的。”刘丽语气里充满了厌恶,“偷偷哭过,可有用吗?”说着她陷入了沉默。


  去年12月刘丽突然失明并昏迷,被送往医院。今年9月23日她来北京做手术。原来体重126公斤的刘丽一下瘦了40斤,3个月没下床了,小腿肌肉开始萎缩,膝关节显得额外粗大。


  每天喝掉20公斤水


 
  现在刘丽已经长到2.08米,比中国女篮的郑海霞还要高4厘米,医院找来几块木板,把两米的病床接长30厘米。


  受病情影响,刘丽右眼已经失明,左眼视力很低。她经常感到口渴,刚到医院时每天要喝掉约20公斤水,1000毫升水杯的水每天喝二三十杯。因为身体很虚弱,坐起来都得有人帮忙。为了做手术,一头短发被剃光了。


  据刘丽的主治医生周锐明介绍,刘丽得的巨人症是受垂体生长激素腺瘤影响,目前肿瘤已经长到直径接近8厘米,引发一系列并发症,比如糖尿病、内分泌系统失调等。另外,在她腹部还发现一个直径17厘米的良性肿瘤。


  医生称再拖会永远失明


  周医生表示,近期将为刘丽切除肿瘤,虽然风险很大,死亡率为20%~50%,但医院很有把握,以前曾成功做过几例。听到这个数字时,坐在病床边的妈妈愣了一下,刘丽则闭着眼睛保持沉默。


  考虑到她的家庭情况,院长已经批准为其减免医药费,但其他费用仍很紧张。刘丽经常吃不饱,天天喊着肚子饿。“再拖也许就会永远失明。”周医生表示担心。


  “我想回篮球场,大家帮帮我吧。”刘丽说出了她的心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