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状况堪忧
2005-10-17 10:32

来源:新华网

10月14日,一辆满载小学生的农用四轮车从吉林省长岭县聚宝镇金宝村附近的公路上经过

10月14日,一辆满载小学生的农用四轮车从吉林省长岭县聚宝镇金宝村附近的公路上经过。

     记者在吉林省几个县市的乡村了解到,日前乡村部分学校合并之后,众多学生上学路途变远,大部分学生要经过很长的车辆密集的公路路段,三轮车、四轮汽车、拖拉机等违法装载学生问题严重,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令人担忧。据有关人士分析,农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隐患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近年来农村公路发展迅速,农村机动车量大幅度增长,但总体来看,农村机动车安全性能较差;由于农村短途客运发展滞后,学生常常只能搭乘三轮车、拖拉机或摩托车等交通工具,超员载人时常发生;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无证驾驶、违法超车、越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机制在基层运行不畅,农村道路交警警力不足,无法实现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有效管理。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10月14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的两名小学生坐着摩托车放学回家。

10月14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的两名小学生坐着摩托车放学回家。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10月14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河南小学的几名小学生乘坐农用拖拉机放学回家。

    10月14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河南小学的几名小学生乘坐农用拖拉机放学回家。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10月14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河南小学的两名小学生乘坐摩托车放学回家。

    10月14日,吉林省公主岭市怀德镇河南小学的两名小学生乘坐摩托车放学回家。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10月14日,几名学生在吉林省乾安县乌兰图嘎镇的道路上并排骑行。

10月14日,几名学生在吉林省乾安县乌兰图嘎镇的道路上并排骑行。 新华社记者 徐家军 摄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