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校改造危房120名小学生露天上课
2005-10-21 09:10
 
学校改造危房冻坏120名露天上课小学生(图)
<v:imagedata
老师正在操场上给学生上课

  本报记者 刘东亮 为您摄影报道 学校危房改造本是一件好事,然而对于天水市秦安县千户乡永安小学的120多名小学生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开学一个多月以来,他们一直在露天上课。秋雨绵绵,冷风嗖嗖,他们的心在打颤:老师,我们好冷!

  记者目击:露天上课娃发抖

  10月19日下午,天刚下过雨,天气阴冷,地面上到处是积水。记者接到投诉后赶到天水市秦安县千户乡永安小学。刚进学校大门,就看到很多孩子正在操场上学习,有的蹲着,有的则直接坐在潮湿的地面上,地面上一摊摊的积水映衬着孩子们冻得通红的小手和脸蛋。孩子们把书和本子放在膝盖上写字,一块破旧的黑板竖在一堵墙边。记者走近这些孩子,他们一个个抬起头,牙关不停地发抖。

  家长们说,永安小学从9月份开学至今,因学校的教室修建工程至今没有完工,200多名学生一直在操场上课,学校也没有给孩子们搭个帐篷用来遮风挡雨,如今好多孩子都得了感冒,根本没法正常学习。

  记者就此情况采访了该校的吴校长,他说,该校建立于1969年,目前学校共有233名学生,由于教室年久失修,早已成为危房。从6月份起,他们便开始修建新的教室,由于各种原因,工程进度不尽如人意。至于为何不给学生搭建帐篷取暖,其称条件有限,没有这项资金,所以只好让四、五年级两个班的学生在没拆的老教室里上课,一、二、三年级的120余名学生在操场上上课,下雨天就放假。他对于群众的投诉很理解,但称没有大家说得那么严重。

  学校表态:一周后新教室建成

  记者在吴校长办公室采访时看到,不太大的办公室里生着一个大铁炉,整个小屋暖烘烘的。吴校长又告诉记者,他与其他四名教师一样在室外给孩子们上课。他同时向记者表态,一周后新教室即可竣工,学生们就可以在宽敞而又温暖的新教室里上课了。

来源:新浪网

编辑:fsl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