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印尼滑坡活埋200村民
2006-01-05 09:42

来源:新华网

印尼滑坡活埋200村民(组图)

4日,滑坡现场,救援人员和当地村民在废墟中寻找被埋者。

印尼滑坡活埋200村民(组图)

4日,滑坡现场,救援人员将一名遇难者的遗体从淤泥中扒出。

  截至发稿时,警方已证实16人死亡,其余被埋村民生死不明

  本报综合报道 印尼警方4日宣布,连日大雨导致的山体滑坡淹没了中爪哇省的一个村庄,造成至少200村民被活埋。警方目前已经证实有16人死亡。其余被埋村民生死不明。

 淤泥堆积最高达6米

  据法新社报道,被泥石流淹没的村庄叫做塞杰鲁克,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以西370公里。山体滑坡是在连续三天的大雨后,于当地时间4日清晨3点发生的。

  当时一些居民听到了类似打雷的声音,然后数百吨泥土一下冲进了村庄。当地警察局长布迪估计,有大约120座住宅、超过200人被泥石流淹没,当地清真寺也被泥石流吞没。

  由于山体滑坡发生时,村庄里大多数居民都在睡觉或者在清真寺做晨祷,因此警方估计死亡人数可能会很高。警方已经派出150名警察和士兵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在被毁坏的村庄废墟里,淤泥堆积最高达到6米。

  救援人员使用了2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以及铁铲、铁锄等工具,试图在村庄的废墟上进行挖掘,寻找可能的幸存者。

  该地区社会事务官员乌玛尔·尤连托表示,警方一开始救出了13人,但是其中9人在送到医院以后由于伤势严重而死亡。此外,警方还陆续挖掘出一些已经死亡的村民尸体,目前确认死亡人数已经达16人。

  一名当地警方官员表示,由于通向该村庄的道路也被泥石流损坏,因此无法向该村庄运送更多的重型救援设备。目前还不清楚到底废墟下有多少人还活着。据路透社报道,目前已知的幸存者大约有500人。而该村庄有居民722人。

 过度开采为灾难祸首

  到4日晚间,大雨暂时停止,天空仍然乌云密布。当地政府发言人拉哈尔乔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在当天晚些时候,又出现了一次规模较小的滑坡,没有造成严重损害。

  此前在1月2日,印尼东爪哇省也遭受洪水和山体滑坡袭击,造成7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数千人无家可归。环境专家指出,近年来,由于非法伐木猖獗和过度开采,印尼很多雨林遭到破坏,因此洪水和山体滑坡也更加频繁。(马晶)

编辑:fsl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