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海发布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
2006-01-13 13:01

来源:新华网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大雾从黄浦江上袭来,昨晚22时5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随着近期江南暖湿气流逐渐活跃,申城开始陷入短暂的“雨季”。由于相对湿度过高,申城部分地区出现大雾,昨晚22时54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大雾红色预警: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市部分地区内已经出现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大雾。相关人士同时表示,今早能见度会有明显提高。

  昨天凌晨1时左右,申城开始下起濛濛细雨,至白天雨势逐渐加大,普遍出现中等降水,局部雨量达到大雨程度。据上海中心气象台监测,截至昨傍晚4时,各区雨量一般在10~20毫米之间。半小时后,气象台测得闵行莘庄雨量累积达到37毫米,为各监测站雨量之最。

  虽然昨天普降中雨,但申城气温却不跌反升,最高气温与昨天基本持平,仍高达14.3℃,而最低气温却一路狂攀,从前天的3.9℃骤升至昨天的11.3℃。而这都是江南暖湿气流格外活跃的结果,不仅使得申城温暖如春,而且还给申城带来大量湿气。

  昨天申城湿度高达65%~95%,至夜间,层层雾霭便随小雨弥漫开来。昨晚7时30分左右,受大雾影响,各区能见度普遍在200~700米之间,其中最低的是奉贤区,仅200米。气象台称一旦有3个气象站测得低于200米的能见度。

  但今天随着低压槽东移入海,申城将转为偏北气流,因此今天将是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的天气。随着湿度降低,今天清晨的雾气便会逐渐散去,能见度也会变好。今天气温虽有所降低,但仍较高,在7℃~11℃之间。明后天受暖湿气流影响,阴雨天气仍将持续,气温变化不大,在5℃~9℃之间。

  影响:19条轮渡线因“怪雾”停航

  早报讯 昨天下午4时50分,当最后一班顺陈线轮渡船舶驶出后,上海19条轮渡线已全部停航。

  上海轮渡业务经营部吴部长表示,昨日的大雾有些怪异,水面上10米左右有雾气,再上面的空气反而是清澈的,而就是这层“怪雾”使得上海的19条轮渡线不得不停航,以保证过江旅客的安全。

  吴部长告诉记者,能见度在100米以内时,轮渡必须停航。昨日的天气非常潮湿,雾浮在黄浦江水面上约10米处,19条轮渡线因水面上能见度太低而停航。交巡警会通过电台播报等方式,引导乘客坐公交车走大桥、隧道、地铁过江,而有助动车的乘客也将由交巡警引导在地铁口集中,由专车托运过去。(臧鸣)

  近200艘船舶长江口避雾

  早报讯 昨天中午,一场大雾降临申城,长江吴淞口水域视程一度不足百米,对进出上海港的船舶带来严重影响。截至昨天18时30分,在长江口水域抛锚避雾的船舶近200艘,均处于安全状态。

  据上海海事局吴淞交管中心值班同志介绍,自昨天中午12时35分起,长江口南漕附近水域能见度降到400米左右,吴淞交管中心即时发布信息并要求有关船舶遵守上海港雾航规定。

  13时21分,长江口北槽深水航道能见度小于300米,吴淞交管中心开始对长江口北槽航道实施交通管制。

截至昨天18时30分,吴淞交管中心监控水域能见度无好转迹象,因雾在长江吴淞口锚地的抛锚船达46艘,中、小型船舶抛锚近100余艘。

  据了解,当天吴淞客轮公司发往崇明三岛的船舶受到较大影响,平时每天30余班,而当天仅开了6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