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铁路开出余票调剂区
2006-01-19 09:39

来源:浙江在线

买不到车票的乘客都想在刚刚设立的余票调剂区买到退票。记者李忠摄

一个终于把想退掉的票转让出去了,另一个则得到了做梦都渴望得到的火车票。通过寥寥数语的交流,黄余兴和刘奋飞交易成功,拍着对方的肩膀,相互道谢。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对面,开设了不到2天的余票调剂区,几百人在这里受惠。

1月17日,城站火车站派出所扮演了一个“尝螃蟹”的角色,率先在火车站开设余票调剂区:在车站广场一隅,划出几十平方米的区域,让有退票需要的旅客,与需要购票的旅客进行交易。

在售票大厅里排了一个上午的队,到窗口却被告知去西安的车票已经告罄,空手而归的西安打工妹孙茯苓疲惫地走出售票大厅时,不经意间发现了对面的余票调剂区。她挤进人群,里面十几个人手持前往各地的火车票,与周围的人“接洽”着。她看到有个大伯正在寻求着前往西安的游客,赶忙一伸手,拽住老人,问明价格,掏出钱,宣布交易成功。

“保证车票不提价,保证车票无假货。”火车站派出所所长胡一川说,铁路公安专门开设一个调剂区,配备警力,监督着车票交易的正常进行,这种做法,在全国都很少见。“我们的主要目的是维护车站的治安,确保售票秩序正常进行。调剂区是票贩子的禁区,对他们是一种打击。”

“情况好得有些出人意料。两天不到,毛估估有六七百张票在这里交易成功。”现场执勤的一位民警介绍,今天上午,萧山有两家企业,一家手头有上百张,另一家有六十多张,都到这里转让。这两家企业都是因为突然接到订单,所有员工都准备加班加点,于是有些在车站里苦等一夜的旅客,在这里轻而易举就买到了票。所以说,等退票,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编辑:fsl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