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雷暴频袭广东已死伤数人
2006-06-16 11:04
 

<v:imagedata

6月14日19时37分,一道闪电劈开广州夜空。(记者 张伟清 摄)

    广州已进入雷雨多发期。昨日,番禺洛浦街东乡村有一人在田地作业时被雷电击伤昏迷,目前仍在抢救中。防雷专家提醒,广州雷电多发季节将持续到9月。

    据了解,洛浦街东乡村雷击事故较多,前年在东乡村也发生两起菜农在田中作业遭受雷击的事故,导致1死1伤。今年4月24日,曾共金等三人在广州市从化良口镇北溪村一处山林种树,曾共金被雷电击中,倒地死亡。

    据市防雷减灾管理办公室透露,雷击造成停电停水、航班停飞、火车停开、红绿交通灯“罢工”等现象都不少见。最近市民家中电器遭雷击不少。家住番禺的梁先生家中冰箱、按摩椅都被雷击坏。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广州地区发生雷击事故90宗,造成1死1重伤,建筑物损坏14宗,电器设备损坏达300余件。全省受雷电袭击死亡人数为13人,受伤6人。

    广州昨日中午12时30分到14时,由于受到高空槽影响,有一次局地强对流过程。截至22时,广州市共有885次雷电地闪记录。(广州日报记者骆建基、叶卡斯 通讯员杨绮薇)

<v:imagedata

南浦医院全力抢救6月14日被雷劈成重伤的肖友平。

    农田干活被雷劈    呼吸心跳一度停

    昨日13时30分左右,广州番禺洛浦街南浦东乡村5街的田地里发生一幕雷劈人惨剧。湖南永州市东安县农民、34岁的肖友平冒雨在田地中翻草皮竟被雷电劈中。医生介绍,他现在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能救活的机会甚微。

    在南浦医院监护室内,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肖友平。监护室外,肖妻已泣不成声,浑身瘫软,几名老乡不停地安慰着她。

    一名老乡告诉记者,事发中午突然下了一场大雨,肖妻回家做饭,肖友平一个人继续在田中翻草皮,一道闪电突然劈在他身上,他即刻倒在地上。由于肖家就住在田边,肖妻马上跑了过来,发现丈夫已完全失去知觉。虽然她不停地叫人帮忙,可附近居民只是在一旁观看。直到其他老乡赶到之后,才将肖友平送到最近的南浦医院抢救。由于送到南浦医院时已过了20分钟,肖友平已没有了心跳、呼吸。抢救一小时后肖友平终于恢复了心跳、呼吸。过了1个半小时,肖友平被转往大石医院抢救,到下午5时左右,又被转往番禺区人民医院抢救。(广州日报 记者李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