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国首台美女机器人亮相
2006-08-04 09:36

“美女机器人”根据指挥员的口令翩翩起舞。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美女机器人”根据指挥员的口令翩翩起舞。北京娱乐信报记者 张成刚/摄

    我国首台参考国内众多美女的长相合成的智能“美女机器人”昨天亮相。根据指挥员的口令,“美女机器人”不仅能完成简单的前进、后退等动作,还可以跟人聊天讲笑话,可以在家中用摄像系统识别坏人。

昨天,当记者来到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研究中心时,这台“美女机器人”在经过一番打扮后正在翩翩起舞。参与“美女机器人”研制的罗博士告诉记者,他们花费了一年的时间终于研制完成这台“美女机器人”。由于“美女机器人”具有国际一流语音交互和复杂动作技术,智能运动水平相当高。

【功能】美女机器人会说四川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女机器人”拥有丰富的仿人关节和动作,可以完成各种迎宾和舞蹈等动作。罗博士笑着对记者说:“她最大特点是语音识别和语音控制功能,可以与游客进行语音聊天和知识问答,还具有讲英语、四川方言和唱歌、讲笑话等功能。”

【用途】美女机器人能当主持人

“美女机器人”可以做导游和导览等服务,可以自动识别行走过程中碰到的障碍物,并做语音提示。

另外,她还是位摄影师,会给人照相,并现场提供与“美女机器人”合影照。据罗博士介绍,这种机器人可以服务于中高档饭店、酒楼、娱乐游乐场所、旅游景点、写字楼、科技馆、少年活动中心及企业广告、重大活动等,还能担任电视嘉宾、主持人等。(记者李剑英)

“美女机器人”根据指挥员的口令翩翩起舞。

“美女机器人”根据指挥员的口令翩翩起舞。华夏时报记者王巍/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fsl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