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川外院开放放映厅 200学生打地铺
2006-09-06 09:21

昨夜,四川外语学院礼堂,女生们在椅子上就寝。为了让学生在高温天气睡好觉,学校开起了礼堂的中央空调,学生凭学生证进入休息 记者 龙在全 摄

    昨夜,四川外语学院礼堂,女生们在椅子上就寝。为了让学生在高温天气睡好觉,学校开起了礼堂的中央空调,学生凭学生证进入休息。重庆商报记者 龙在全 摄

    昨晚的四川外语学院,部分学生寝室空空如也。而此时校园内,人气最旺的两个地方是大礼堂及放映厅,原因并非是大礼堂在演节目或者放映厅在放电影。这两处地方全天冷气开放,是学校专门提供给学生们晚上睡觉的场所,能够容纳200名学生。

    学生寝室太热 晚上睡不着

    英语语言文化系的一名杨姓女生说,从中午过后,寝室便一直暴露在阳光的暴晒之下,因此即便寝室里有电风扇,仍然无济于事。“很多寝室都是8人间,再加上这段时间气温本来就高,部分寝室又没有空调。”杨姓女生说,在这种炎热的环境下,即便不动也会汗流浃背,到了晚上完全无法入睡。

    凭学生证才可进来休息

    “入夏以来,重庆的气温连续突破40℃,高温天气持续的时间也特别长,必须保证学生晚上有一个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学习质量。”昨日,四川外语学院学生科的老师介绍,了解到部分未装空调的寝室里学生因天气炎热难以入睡的情况后,从9月1日开始,学校便将大礼堂和放映厅开放出来,作为学生们晚上睡觉的场所,“这两处场所24小时开放冷气。”为了便于管理,大礼堂专门提供给女生,而放映厅到了晚上也停止播放电影,作为男生休息的场所。学生晚上必须凭学生证才可进入休息,并安排有专门的保安维持秩序。

昨晚,四川外语学院大礼堂,女生们打地铺睡觉 记者 龙在全 摄

昨晚,四川外语学院大礼堂,女生们打地铺睡觉。重庆商报记者 龙在全 摄

    大礼堂舞台上铺满席子

    昨晚10点左右,记者来到四川外语学院,学校大礼堂和放映厅俨然已经成了最受欢迎的地方,部分寝室的同学倾巢出动,正抱着席子和毛毯往这两个地方赶。由于嫌麻烦,有些同学还是在没有空调的寝室里坚守。走进大礼堂,由于开放了冷气,这里明显比室外凉爽了不少,百余名同学纷纷搭起地铺,舞台上也铺满了席子。(重庆商报 见习记者 袁矗)

来源:新华网

编辑:fsl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