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是什么龟
2007-07-20 16:17

  “你看,乌龟怎么会有这样尖的嘴巴、这样长的尾巴呢?” “不对,我看可能是穿山甲之类的。”宁海桑洲镇田洋卢村的卢先生偶然捕获到一只“怪物”,村里人七嘴八舌炸开了锅。昨天,卢先生致电本报,想搞清楚这究竟是什么动物。卢先生说,他是在田里锄地时发现这个动物的。它身长约38厘米,尾巴约16厘米,嘴喙显著钩曲呈鹰嘴状,趾尖、脚呈爪形,尾巴细长,头部酷似猫头鹰。记者当即联系了市雅戈尔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小动物的学名叫“平胸龟”,又名鹰嘴龟、大头龟,数量还是比较多的,主要分布在华东地区,喜欢吃蜗牛、蚯蚓等。 “这是野生动物,建议市民把它放回到捕获它的地方。”

来源: 宁波网  作者: 妙飞 承云 雅莉 责任编辑:bigfeng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