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警官教女市民一招制敌
2008-01-09 11:04

   

   “他如果单手抓住你手臂或衣服,你这只手立即向肘关节内侧回收,用小臂紧压对方腕关节,朝下压,同时用力旋转摆脱。就像这样……”昨(8)日上午,在沙区三峡广场,我(重庆)市52公斤级散打冠军、武术六段高手、沙区渝碚路派出所民警陈杰如此这般地向一位女士传授遭遇突袭时脱身的绝技。

    手把手地教女性防身,是沙区公安分局“爱民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沙区警方称,女性容易成为强力侵害的目标,特别是年节将至时更是如此。

    武林高手登台,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看。现场,陈杰为大家演示了抓胸脱身、抓头发脱身以及抱腰脱身等防身术。如抓胸脱身,假设一女子被男子单手抓住胸口,可先用一只手控制抓胸的手,然后用另一只手猛击该手外侧;或者双手用力压其腕关节,同时重心下沉逼其松手。又如背后扼颈脱身,假设一位女子被“色狼”从背后用右手扼住脖子,可用左手用力将扼颈之手往外掰,同时用右手肘关节猛击对方腹部、面部。再如抓头发脱身,假设一位女子被男子正面抓住头发,可先用一只手护住发根,同时用另一只手猛击对方面部并戳其双眼;也可用膝盖猛击对方裆部。陈杰称,使用这些招式,动作要快,力道要足,力求一招制敌。

    陈杰强调,若遭遇突袭,紧急时候首先应大声呼救。他特别提醒,女性遇到突袭时,如果对方带有凶器或者人多,应以保全性命为重,不要蛮干。

    现场,一些市民上前体验武功威力,结果均被陈杰一招掀翻。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陈国栋 冉文 郭阳  责任编辑:bigfeng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