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孔雀朝小熊猫开屏
2008-01-10 13:36

孔雀:“瞧瞧,我这一尾炫丽的羽毛,你难道不动心吗?”

 “冬日孔雀把屏开,情乱错将熊猫爱,谁知对方不领会,引得灾祸临头来”。昨(9)日下午3时,武汉动物园上演搞笑的一幕,孔雀“饥不择食”朝小熊猫开屏,结果遭遇小熊猫偷袭。

    据介绍,武汉动物园的熊猫馆和孔雀放养地比邻。昨日天气晴好,一只雄孔雀率领几只雌孔雀趾高气昂地飞过栅栏,来到“邻居”家中散步。

    此时,熊猫馆内的5只小熊猫也在晒太阳。见到“天外来客”驾临,它们立刻围聚过来。见小熊猫围聚过来,雄孔雀兴奋得开起屏来,将闪亮的尾屏对着它们直晃动。

    正在这时,出人意料的一幕出现了。一只名叫“军军”的成年小熊猫蹑手蹑脚地靠近正在开屏的孔雀,慢慢走到孔雀背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嚯”地一下,一口咬住孔雀的尾部。完全没有防备的雄孔雀尾部掉下一大撮毛,赶紧和同伴们落荒而逃。

    “孔雀这次长见识后,该本分些了。”武汉动物园熊猫馆饲养员陈军介绍,孔雀和小熊猫是邻居,孔雀偶尔也入侵小熊猫活动场内觅食,但这次的情况还是首次发生。雄孔雀身体内的生殖腺分泌性激素,刺激大脑,展开尾屏。一般每年三四月孔雀才发情,但这次可能是雄孔雀的尾部羽毛长成,想炫耀自己的美丽。

    而小熊猫为肉食目动物,具有进攻性。在动物园长大的孔雀常看到小熊猫吃竹子、草、根等,不知道其厉害,误认为小熊猫不敢进攻。

 

孔雀:“咦?它怎么跑到我后面来了?”

嚯,小熊猫猛扑上去:“咬,我死劲咬。看你下次还瞎献媚不?”

一场混战,孔雀夹着秃尾落荒而逃。

 来源: 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bigfeng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