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圆明园核心景区首度开放
2008-07-29 10:3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8年7月27日,坦坦荡荡景区,工人正在给水池蓄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2008年7月27日,九州清晏景区入口。从圆明园遗址公园开放区导览图上看,公园包括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三部分,而此次即将开放的景区就位于圆明园的南部。

  据报道,作为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的九州景区将于2008年7月29日对市民试开放,这是自1707年清代皇帝康熙建设圆明园以来,这一景区首次对外开放。

  圆明园管理处主任陈名杰介绍,九州景区位于圆明三园西部,为皇帝处理朝政和园居之所。虽然不像西洋楼遗址那样著名,却是集圆明园建筑、艺术、收藏之大成的核心区域。此次开放的九州景区占地约40万平方米,包括14组园林景观,其中最为著名的是皇帝和嫔妃们居住的最大人工岛屿——九州清晏。

  2003年,九州景区所有景点开始清理,目前景区内山形水系已经基本恢复,预计中秋节前后,市民就可以乘船从福海沿水路直接到景区的后湖中游览。

  陈名杰表示,九州景区将于7月29日上午10点对外试开放,景区不单收门票。

  九州景区开放后,圆明园全园五分之四都将展露风采。余下的五分之一,也就是圆明园西部的北部地区,这部分整治工程将在今年内启动,预计到2010年全部整理出来并对市民开放。王海欣/CFP

    来源: China Foto Press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