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跳伞运动员千米高空拼图
2008-07-30 14:25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0名跳伞爱好者创下一项踩伞造型跳伞编队新记录,在空中组成了一个巨大的菱形图案编队。


  据英国媒体7月29日报道,100名跳伞爱好者近日在美国佛罗里达上空创下了一项踩伞造型跳伞编队新记录,他们在空中组成了一个巨大的菱形图案编队,这个编队的体积足有一架波音747飞机那么大。

  对于跳伞爱好者来说,踩伞造型跳伞编队是最难的动作之一,它要求跳伞者操纵伞相互靠拢,上面的跳伞者用手抓住或用脚勾住下面跳伞者的伞衣或伞绳,依次连成一串。100名跳伞者先后从5架飞机上跳下,他们在第二次尝试中成功地组成了菱形图案编队,他们用手和脚与附近的伞实现了“对接”,从而打破了85名跳伞者2005年所创下的踩伞造型跳伞编队世界记录。

  组织者为了完成这一特技动作进行了七年的策划和训练,每位跳伞者必须学会如何与位于他下面的邻居实现“对接”。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布里恩-潘布恩解释了创造这一记录的技术复杂性。这位43岁的跳伞爱好者称:“策划工作必须非常精确。我们动用了五架飞机来运载跳伞者。编队造型时必须从上至下进行,首架飞机的高度是6300米,它载有9名跳伞者,他们在离开飞机后就立刻操纵伞就位。在两分钟后,我们让另一架飞机上的25名跳伞者和两名摄影师在5400米跳伞,另一架飞机上的25名跳伞者隔两分钟后在4500米的高度跳伞。最后两架飞机上分别载着20和21名跳伞者,他们最后一批离开飞机。从第一批跳伞者离开飞机至我们全部落地只有11分钟,时间很有限。我们必须在1200米上空解散编队以便让所有的人都能安全着陆。我们差一点就没成功,但我们在最后一刻成功地实现了编组。”

  摄像师诺尔曼-凯特在编队附近拍下了这一世界记录的整个过程。52岁的凯特说:“由于有100人参与造型,我的工作复杂性大为提高。100人进行踩伞造型跳伞编队听起来有点疯狂。我知道有许多跳伞者看着他们说,你们这些人是疯子吗?”尽管进行了数个月的策划,凯特说:“我得依靠自己的本能来拍下最佳图像。在这样的摄像活动中,你得进行许多测算。这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的活动,你就身处其中。”(黄欢)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