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鹅爵士封号
2008-08-18 09:07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挪威皇家卫队授予企鹅爵士封号。


  2008年8月15日,一只名为尼尔斯的企鹅在爱丁堡动物园“检阅”了挪威皇家卫队。这只企鹅是尼尔斯企鹅家族的成员,一直承袭着挪威军队授予的军衔,如今又被授予“爵士”封号。

  这只“企鹅爵士”全称为尼尔斯·奥拉夫,它成为挪威历史上第一个“带翅膀”的爵士。这位黑白相间的爵士大摇大摆地检阅了皇家卫队,显得神气十足。

  上世纪70年代企鹅成为挪威皇家卫队的吉祥物,一位名为尼尔斯·爱格林的上校曾访问苏格兰动物园,当时挪威的国王是奥拉夫五世。于是挪威皇家卫队的吉祥物就被命名为“尼尔斯·奥拉夫”。“我们一直和挪威皇家海军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引以为荣。”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负责人大卫·韦德米尔介绍说。苏格兰皇家动物学会是爱丁堡动物园的所有者,尼尔斯“爵士”就住在那里。

  挪威皇家卫队每隔几年就会拜访尼尔斯,尼尔斯也象征性地在挪威军队服役,第一只尼尔斯企鹅20年前就去世了,但它的荣誉由企鹅后代继承。尼尔斯家族以上等兵军衔服役35年后,如今终于晋升为上校军衔。15日,尼尔斯被授予爵士封号,一名皇家卫队士兵抽出佩剑,在尼尔斯头部两侧蹭了两下,完成授勋仪式。

  爱丁堡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戴琳·麦克格里笑着说:“尼尔斯喜欢引人注目,它甚至还检阅了军队。”麦克格里还说,“我们都喜爱它,它是最棒的企鹅。”

    来源:China Foto Press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