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66岁斗牛士
2008-08-19 10:52
英国66岁老翁心脏手术后重返斗牛场(图)
埃文斯在17日的斗牛表演中


 

  英国首位拥有西班牙斗牛界最高荣誉称号的斗牛士、六旬老人弗兰克·埃文斯在接受心脏搭桥和膝盖替换手术后,决定重返斗牛场。17日,装上“钛膝盖”的埃文斯在他66岁生日前一晚成功完成了自己复出后首次斗牛表演。

  刺倒350公斤重的公牛

  数千名观众17日晚聚集在西班牙南部城镇康塞普西翁新一座斗牛场,观看埃文斯复出后的首场表演。英国《每日电讯报》描述说,埃文斯挥动红色斗篷,做出一连串优雅的斗牛动作。经过20分钟紧张较量,埃文斯把体重350公斤的公牛刺倒在地,随后挺起胸膛上前一步,向观众深深鞠躬致意。埃文斯干净利落的表现赢得满堂喝彩。他手执代表胜利的牛耳绕场一周,观众纷纷起身欢呼,挥动手帕向他表示祝贺。“复出的感觉很棒,”埃文斯在斗牛结束后说,“我几乎没有感到特别紧张害怕,因为我不想在这么多人面前丢脸。”

  心脏搭桥移植膝盖

  埃文斯宣布复出之初,有人曾质疑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不宜重返斗牛场。埃文斯说,希望17日的胜利能够让这些质疑声消失。

  埃文斯1942年出生在英国曼彻斯特,如今已是儿孙满堂。2005年,63岁的埃文斯在西班牙比纳马地纳市参加一场斗牛比赛时,不幸遭遇了严重的膝盖伤,从此他被迫离开了斗牛场,并在医生劝说下选择退休,接受膝关节替换手术,他受伤的膝关节处则移植了一个“钛膝盖”。去年9月,他又接受了一次心脏搭桥手术。

  尽管如此,埃文斯在退休3年后仍决定复出,从今年1月开始恢复斗牛训练。“人们也许以为我疯了,医生肯定这样认为,但我相信手术目的就在于让你能够继续做你爱做的事,”他说。

  不顾家人反对重返斗牛场

  出于对埃文斯身体状况的担忧,一些家人和朋友也对他选择复出表示反对,其中包括他的妻子玛格丽特。埃文斯的朋友鲍勃·鲁尔说:“(斗牛)是一件危险的事,尤其对埃文斯这样的年纪和身体来说。但他是个倔强的人,最终决心重返斗牛场。”

  尽管埃文斯的许多英国粉丝都赶到西班牙观看了他的斗牛比赛,但他的许多家人、包括妻子玛格丽特都压根没有出席。埃文斯38岁的儿子马修是惟一来到西班牙观看父亲进行斗牛比赛的家庭成员。他对记者说:“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有张扬的个性。”

  拒绝金盆洗手要“斗”下去

  埃文斯二十世纪60年代赴西班牙学习斗牛,在斗牛场厮杀超过40年,成为第一名拥有斗牛界最高级别荣誉称号的英国斗牛士。退休对埃文斯来说似乎比斗牛带来的伤痛更为可怕。他说,重返斗牛场就像“和老情人重逢,而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美丽,更难以抗拒”。

  埃文斯打算继续在西班牙参加斗牛巡回演出,还在考虑到哥伦比亚、秘鲁等国演出。

  埃文斯说:“我将尽可能长地继续参加斗牛比赛,也许当我变得特别衰老、并且已经成了别人的笑柄时,我才会金盆洗手。”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