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默克尔遭萨科齐强吻
2008-10-24 08:58
默克尔遭萨科齐强吻向法国提出外交抗议(图)
默克尔害羞得都不知道往哪里看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在不久前在巴黎举行的四国欧洲首脑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无法接受法国总统“拉丁”式的见面方式,称感到相当尴尬。

  “俄罗斯新闻”网10月21日转引瑞士《晨报》文章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现出的过分热情感到非常尴尬。默克尔坦言,在官方见面会上萨科齐的欢迎方式非常“粘人”:搭肩扶背,在手臂上下徘徊,并且伸手亲吻,这都让她感到很难为情。

  瑞士《晨报》文章说,对于萨科齐这种过分亲热行为默克尔已经通过驻法国大使馆向爱丽舍宫提出了抗议。

  俄《共青团真理报》乌克兰分站10月22日发表了“法国礼节,德国尴尬”的文章,其转引西班牙《国家报》报道说,德国驻法国大使馆已得到默克尔的指示。《国家报》报道说,默克尔抱怨萨科齐欢迎她时,将手放在略高于腰部的位置,这让默克尔非常尴尬。

  俄《共青团真理报》说,法国总统表现的“过分亲热”只是萨科齐的一种风俗习惯,希拉克当年也是这样接见德国这位女士的,但那被看成是一种对女士的尊重,不知道为什么萨科齐表现出来的就是另一种味道。

来源: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