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泉州开幕
2008-10-28 10:52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在泉州开
开幕式上燃放的焰火。

 

  本报福建泉州10月26日电(记者王纪强)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今天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开幕。精彩隆重、充满“农味”的开幕式和文艺表演,揭开了本届农民体育盛会的序幕。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举办农民运动会的国家,这充分表明国家对9亿农民的关心和对农村体育工作的重视,本届农运会的举行是对我国农村体育工作所取得成就的检阅和农村改革30年来构建和谐新农村面貌的展示。

  在由三个变形的英文字母“N”组成的会旗指引下,参加本届农运会的裁判员和各代表队依次入场。天津运动员方队由48名队员组成,并在之前专门定做了一幅“向福建人民致敬”的横幅。

  本届农运会共设15个大项、180个小项,将有包括中国台湾选手在内的3000名运动员参赛,加上各界观摩人员,总计将达到4万人。无论是比赛项目、金牌总数,还是参赛运动员人数和观摩人员都创下新纪录。开幕式后,还进行了“大地情飞扬”的大型文艺表演。

来源:台海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