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餐馆现场上演“蛇咬鸡”
2008-11-10 09:13

眼镜蛇一口咬向母鸡。(来源:重庆晚报 史宗伟 摄)

    老板娘双手戴着皮手套,娴熟地从铁桶里揪出一根重约0.5公斤的眼镜蛇。眼镜蛇很不耐烦,死死咬住她的手套。

    厨师逮来一只母鸡,还在门外,母鸡已闻到眼镜蛇的气味,羽毛根根倒立。厨师把母鸡递到眼镜蛇前,突然,老板娘拍了一下眼镜蛇的头部。眼镜蛇的颈部瞬间膨胀,吐着芯子,呼呼作响。母鸡惨叫起来,正在这时,眼镜蛇猛然张开嘴,用力咬向母鸡的双眼。母鸡鸡冠很快由红变暗,嘴角开始流出唾沫。

    厨师放开母鸡,母鸡耷拉着脑袋,气如游丝。大约一分钟后,母鸡一头栽倒在地。

    趁着母鸡体温尚存,厨师提着它到厨房放血、去毛。眼镜蛇完成“任务”后,迎来“鸡死蛇烹”的下场——一番处理后,和母鸡一起投入烹锅。大约一小时后,“龙凤汤”端上餐桌。

    …… 

    这是前晚(6日)7时许,记者在重庆江北区海关附近一家餐馆里目睹的一幕。整个过程看得人后脊发凉。

    老板娘姓曾。该店主营海鲜烧烤,“蛇咬鸡”是该餐馆的一道另类招牌菜。

    眼镜蛇含有剧烈的神经毒素。据资料介绍,1克眼镜蛇毒,可以毒死五六个成年人。而它一次咬伤猎物将排毒约80毫克。老板娘称,客人们吃这道菜就是为了吃蛇毒——蛇咬鸡时,毒素注入鸡的体内。放血后,母鸡体内只留下极少量毒素,“经高温烹制后,蛇毒就成了美味。”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