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冰岛民众大闹会场追打总理
2009-01-04 14:21

    面临破产的北欧小国冰岛又发生警民冲突,数百名示威者在除夕夜硬闯总理召开的常年会议,同警察发生殴斗,造成一名警员受伤,向全国作电视直播的会议也被迫中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手持火炬的示威者闯入总理哈尔德和政要正在举行会议的酒店,而且试图进入会议的拍摄地点追打总理,逼使节目在播映45分钟之后就草草收场。

    示威者分别在酒店内外同警察发生冲突,警察向人群喷射胡椒粉,示威者则抛掷灌满水的气球,并且燃放爆竹攻击警员。

    在双方一来一往的混战中,一名警员的头部被砖头击中而入院治疗,被捕的示威者最少3名。

    在冲突中,电视频道的电缆失火,导致现场转播的节目一度受到干扰,电视台只好改播商业广告。

    总理在新年除夕召开会议的传统已经有20多年,会议主要是讨论来年的国家大计。

    冰岛的人口只有32万,它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外债高达1383亿美元,国家面临破产;失业率、通胀率上升一发不可收拾,社会动乱也接踵而来。

    示威浪潮起初是和平性质,去年11月,民众开始攻击警察署;12月中,示威者更捣毁金融监管机构的设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庚鑫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