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5000余军民送别牺牲的抗旱战士
2009-05-20 10:33

    5月19日,5000余军民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城,为向干旱重灾区运送“救命水”时,遭遇意外交通事故牺牲的武警宁夏总队战士冯建国送行。

    5月13日,连续送水40余天的冯建国继续向干旱重灾区同心县下马关镇运水,途经一处名为“七十二道弯”的事故多发地段时,在一处“C”型拐弯处与一辆车相撞,冯建国因胸腔脏器粉碎抢救无效牺牲。


5月19日,几名武警战士在为牺牲在抗旱路上的战友冯建国布置灵堂。新华社记者 张钦 摄

    新华网银川5月19日电(记者张钦)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5000余名回汉群众来到同心县城,为向干旱重灾区运送“救命水”时,因意外交通事故牺牲的武警宁夏总队战士冯建国送行。

    今年26岁的冯建国是武警宁夏总队的一名二级士官。5月13日,连续送水40余天的冯建国向干旱重灾区同心县下马关镇运水,途经一处名为“七十二道弯”的事故多发地段,在一处“C”形拐弯处与一辆车相撞,冯建国因胸腔脏器粉碎抢救无效牺牲。

    年初以来,宁夏中南部干旱地区旱情严重。在同心县,一些地方甚至人畜饮水困难,群众积蓄的窖水见底,当地水价涨至每吨60元至80元。为帮助群众渡过难关,3月27日以来,武警宁夏总队先后抽调48辆运水车、109名官兵组成两批抗旱支农小分队,为同心县、盐池县的群众义务运送“救命水”。50多天里,官兵们共为灾区群众运送2136万吨水。

    冯建国牺牲的消息在灾区群众中引起反响,一些群众自发前来吊唁。55岁的同心县群众杨生莲每天都来到灵堂为冯建国守灵。

   19日,5000余名同心县回汉群众和冯建国的生前战友齐集同心县烈士陵园,为冯建国送行。他们当中有拄着拐杖的回族老者,有抱着孩子的母亲,还有手臂骨折的群众。

    同心县石狮镇农民杨明林今年60多岁了,他说,我家种有两大棚蔬菜,往年能收入1万多元。今年天旱,菜地没有水浇灌。从县城运水既不方便,水价又贵。上个月,武警战士为我们送来4卡车水,救了我的急。虽然我不认识这位牺牲的战士,但我也要送送他,表达一下心意。

    来源:新华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