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想偷孔雀蛋的大蛇被“逮捕”了
2009-05-21 09:05

消防战士制服大蛇。

据查,这条大蛇名叫乌梢蛇,无毒。

乌梢蛇资料图。

本网讯 今天上午,一条“大蛇”悄悄溜进了千岛湖镇开元度假村的孔雀园内。它全身黑色,身长约1.6米,体重约3斤。只见它蜷缩在孔雀屋墙角边,眼里散发着黝黑的光亮,发出“哧哧”的声音。一旦屋内有人或是孔雀从附近经过,大蛇便扭动身躯,伸出一个“扁扁”的头,露出锋利的牙,摆出一副要格斗的对立姿势。不过,它的目标并不是人类,而是房间里珍贵的孔雀蛋。

出于对动物的保护,饲养员找来了消防官兵,在对蛇不造成任何伤害的情况下进行“捉捕”。久经沙场的消防官兵显然已经见惯了这样的场面,一名战士对着大蛇的颈部,一夹即中,成功制服。孔雀园饲养员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他正在门外干活,听到屋内不断传来“呼呼”声音和来回窜动的声响,误认是老鼠作怪,并没有引起重视,当打开门时,才发现地下竟横着一条大蛇。

据查,这条大蛇名叫乌梢蛇,无毒。栖息于海拔1600m以下的中低山地带,常在农田(高举头部警视四周)或沿着水田内侧的田埂下爬行、菜地、河沟附近,有时也在山道边上的草丛旁晒太阳、在村落中发现(山区房屋边的竹林)。行动迅速,反应敏捷,善于逃跑。性温顺,不咬人(和很多蛇类一样,只有在逼急活被你捉到时过度惊吓时不得已咬人)。以蛙类(主食)、蜥蜴、鱼类、鼠类等为食(狭食性蛇类)。

来源:杭州网 见习编辑:陈晓波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