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山水画家邵长荣 百米长卷忆故乡
2009-07-08 00:54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范胜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全国人民正用各种方式庆祝。在我市,有这样一位画家,他用百米长卷描绘出五十多年前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以表达对故乡的怀念和眷恋,同时,这也是他为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准备的生日礼物。

 

  这位画家叫邵长荣,现居住在新安江,是我市的本土画家,擅长山水画。12岁时,受祖父及著名画家寿崇德的启蒙,邵长荣开始学画画,1958年6月开始,他在《美术》杂志上发表了作品,后在全国书画大赛上频频得奖,并且连续四届获得建德市政府文艺奖。

 

  邵长荣常说,艺术来源于生活,百米长卷的创作是他长期生活的积累。在画中,既有老县城的繁荣,也有古村落的秀丽风景,特别是新安江水电站的建成,给画家的创作带来了新鲜血液,他的画作不仅反映出祖国山河的壮丽,也歌颂了建德和淳安两地人民为建设新安江水电站作出的贡献。

 

  据悉,邵长荣跋山涉水,用了几十年的时间收集相关资料,后又用了半年多的时间进行创作,于日前创作完成了这一百米长卷。该画具有较强的艺术性和一定的史料价值。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