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联各协会新一轮换届启动
2010-07-18 16:17

  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率先顺利完成

 

  今年是我市文联各大协会换届之年。我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所属的8大协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根据章程规定各协会任期已届满,在经过一段时间动员、准备后,近日正式启动协会换届工作,依计划召开第七次会员大会。市作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率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领导班子。

 

  从市作家协会全体会员大会上获悉,在过去的5年中,《新安江文丛》集结出版,一批作家个人文学专著先后出版,如老作家张祖荣百万字的长篇小说《百年潮汐》、章荣潮的《情定白沙桥》、洪淳生的长篇小说《雾中的太阳》等30余部小说、诗集、散文集出版发行;有300多篇优秀作品在杭州市级以上刊物发表,同时有100多精品力作获杭州市级以上奖,如过承祁的《烈酒》、《风摇动冬天(外一首)》分别获《中国作家》杂志社举办的“金秋之旅”笔会优秀奖和三等奖,沈嫣芬的中篇小说《玩偶》在《中国作家》发表。《建德作家》创刊后陆续编印。近年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服务经济,宣传建德,在对外宣传提高建德知名度、对外文学交流方面也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特别是去年三次组织著名作家“走进建德”采风,让建德重新回到我省文学的大家庭。作协新的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将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大力倡导“德艺双馨”,推出更多的文学精品和一大批优秀创作人才,进一步增强市作协的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而努力。

 

  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作家协会主席嵇亦工专程出席了我市作家协会第七次会员大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词,对建德作协提出了希望。市委副书记董悦深情寄语与会的作家朋友,向各位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董悦指出,建德一方文化厚土。近些年来,我市广大文学工作者紧紧围绕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拥抱时代,讴歌人民,深入生活、潜心创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在杭州乃至全省都有一定影响力、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在有的领域还实现了零的突破,值得可喜可贺。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作家协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二是坚持 “三贴近”,走进鲜活生动的社会,挖掘出无比丰富的新题材、新人物、新精神,用更开阔的创作视野和更深厚艺术功力,提炼出更优秀、更精美的作品,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建德作家们要努力开拓创新,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如新安诗派、严州文学等,来进一步提高建德的知名度。四是要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担负起繁荣社会主义文学创作的历史重任,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搞好服务,使作协真正成为“作家之家”。(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