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第四批非遗名录公布 建德共有六个项目入围
2012-08-27 13:51

7月27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政府最近公布浙江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全省共202项,其中我市共有六个项目入选。

据我市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两年申报一批的省级非遗名录,我市在先期工作中积极在城乡各地,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与调查,并进行系统管理的规类与整理,确保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能得到上及有关部门的肯定与较好的评价。此次建德上榜省第四批非遗名录的六个非遗名录项目为:梅城传说(民间文学类)、新叶三月三,李村抬阁(民俗类)、严州府菜点制作技艺、严漆生产技艺(传统技艺类)、天罡拳(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由于这批列入省级非遗新项目具有深厚的建德文化底蕴,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因而深受建德民众喜爱,能够光荣入选,当在情理之中。

截至目前,建德共有省级非遗名录12项,杭州市级非遗名录22项,建德市级非遗名录66项。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