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民俗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文化民俗

微信扫一扫分享

漫步“风情小镇” 感受九姓渔民文化
2013-05-14 20:08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跟陈友谅之间发生过什么样的故事,陈友谅跟九姓渔民又有怎样的关系,九姓渔民的婚礼有哪些传统习俗…… 5月14日中午,建德根雕、绘画艺人余一夫正顶着烈日在三江口村的墙面上,创作《九姓渔民的传说》系列墙体画。以后,只要走进三江口村,在漫步街道时,就能欣赏到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墙体画,看一看九姓渔民的传说,感受当地别样的“小镇风情”。

据悉,为弘扬我市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九姓渔民”的由来和习俗,同时,也让三江口村的“风情小镇”建设更具有地方特色,有关部门专门邀请了余一夫在村里“风情街”的墙面上绘制《九姓渔民的传说》。

余一夫告诉记者,为了绘制《九姓渔民的传说》系列墙体画,他事先花了十几天的时间专门去图书馆里收集资料,再进行纸上的创作,经过两三次的改稿后,才最后定稿,全系列包涵15幅图画。这两天,他每天从早上7点一直画到下午5点,如果天气好的话,预计下周便能全部完工。

(记者 周冰)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