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年查处10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
2009-07-12 23:44

  2006年至2008年三年间,我市公安机关共查处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案件72起,100余人次民警、协警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共有81名侵犯民警执法权益的不法人员依法受到处理。今年以来,已查处阻碍执行职务案件10起,处罚11人,其中行政拘留9人、追究刑事责任2人。

 

  暴力袭警遭刑拘

 

  今年6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大同派出所民警在出警时,遭到违法犯罪嫌疑人邹某某的暴力阻碍,致使派出所五名民警不同程度被抓伤,一辆警车被损坏。邹某某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拘。

 

  野蛮拒捕被拘留

 

  今年6月10日16时20分许,三都派出所民警在三都镇汽车站北端冲击一赌博窝点时,遭到参赌人员万某某的阻碍,并将民警的手臂抓伤。治安大队迅速出警开展调查取证,并于当晚对违法嫌疑人万某某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今年6月21日,寿昌派出所民警到大同镇万兴村抓捕逃犯时,遭到逃犯的女友和父亲的阻拦,致使逃犯脱逃。其女友和父亲均受到公安机关的处罚。

 

  警方再次正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是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力量,其执法权威和执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任何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洪霞)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