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嫌打工赚钱太慢 两青年动歪念抢劫皮卡车
2009-08-08 10:40

    打工赚钱来的太慢,要赚钱来的快,就去抢钱。两名贵州年轻人,不务正业,竟然把目标瞄准了皮卡车。蔡昌勇、符德斌在实施第一次抢劫皮卡车之后,准备第二次下手时,被我市公安机关抓获。近日,市人民法院分别以抢劫罪判处蔡昌勇、符德斌有期徒刑五年。站在被告席上的两位年轻人显得十分懊悔莫及,想想当初真是不应该如此。

 

    蔡昌勇、符德斌两人都是贵州省水城县人。他们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今年年初,准备来建德打工赚钱,可是由于文化水平太低,无法进企业打工。于是他们两人就想到了抢劫出租车搞点钱用用。

 

    3月31日,蔡昌勇、符德斌在其居住的寿昌望亭旅馆内预谋抢劫,并为此准备了作案工具--剪刀和裁纸刀各一把。当晚7时10分,两人窜至寿昌镇东昌北路十字路口,由蔡昌勇和浙AEG379的皮卡驾驶员王某谈好,以50元的价格包车至寿昌镇金桥村里诸自然村,当车子行使至里诸自然村水库的偏僻无人之处时,坐在副驾驶室的蔡昌勇让驾驶员王某停车,并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剪刀指着王某说:“把钱拿出来”,此时坐在后坐驾驶室的符德斌就用左手抓住驾驶员的头发,右手用裁纸刀顶在王某的脖子上。劫得王某1300元人民币和诺基亚手机一只,后逃离现场。3月31日晚7时50分,驾驶员王某向110报案。

 

    初次“出手”成功,两人非常高兴。4月5日,两人又预谋抢钱。当晚7时,蔡昌勇、符德斌窜至寿昌农贸市场,由蔡昌勇与面包车驾驶员黄某洽谈,要包车去大慈岩镇新叶村,由于驾驶员怀疑,当时寿昌派出所巡逻车又刚好经过附近,蔡昌勇、符德斌就离开了现场。

 

    寿昌派出所民警根据报案人对犯罪嫌疑人的特征描述,经过走访调查, 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排查。4月7日,民警在檀村镇儒源自然村的凉亭内将蔡昌勇、符德斌抓获。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