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南派出所辖区的村警们
2009-08-26 00:00

 

  婆婆同媳妇吵嘴扭起来了,村警马上赶赴现场劝架;村民造房侵占了道路,村警及时出面协调;村民家失窃了,村警第一个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城南派出所辖区内的12名村警,自从今年3月上任以来,大事小事都管,及时化解村民之间的纠纷,帮助破获刑事案件7起,解决村民纠纷56案起,确保了村庄的平安。

 

  少年走进派出所

 

  村里有几个小偷小摸、手脚不干净的人,新蓬村村警黄佑华平时就留意在心。今年6月22日17时许,少年李某在新安江街道桥南新二中门口,将王某拦住,强行要王某拿出200元钱,后因王某身上没有这么多钱,李某就将王某身上的5元钱拿走。6月23日,李某又在新二中门口向王某强要100元钱,后因王某身上没有,李某就将王某身上的一包利群牌香烟拿走,并强行将自己较差的手机与王某的手机进行了交换。

 

  小小年纪就学会电影里“古惑仔”那一套了,这对李某的成长很不利。黄佑华知道后,就三番两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说明利害关系,老黄的苦口婆心终于打动了对方,7月21日,李某在妈妈的陪同下走进了城南派出所自首。

 

  邻里纠纷消融快

 

  今年4月29日,新安江街道丰产村村民钱某因造房未与邻居商量妥当,侵占了邻居的地基并将一条路堵塞,致使双方发生了口角。村民劝说无效,双方舌战升级,眼看便要动起手来。村警洪樟清获悉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苦口婆心地做双方的思想工作,终于打消了双方“激战”的念头。后来,在他的协调下,造房户让出了一条路,双方和解。

 

  7月9日19时,丰产村山河自然村村民洪某在村小店门口乘凉时,与邻居因开玩笑发生了口角,继而扭打起来。此时洪樟清正在家中吃晚饭,获悉此事后,马上放下碗筷,赶到小店门口将双方劝开,避免了一起人身伤害事件。

 

  盗贼悄悄放回钱

 

  今年6月12日8时28分,城南派出所接到洋溪街道友谊村村民吕某的报案,称其放在宿舍桌子上的裤袋里的1750元现金被小偷偷走了。城南派出所接警后,通知友谊村村警姚建军,让他先到村里走访。姚建军经过走访了解到,村民王某平时就有小偷小摸行为,其具有重大嫌疑。于是,姚建军就通过电话与他拉家常,说明利害关系。6月13日早晨,吕相友起床后,发现窗户下被盗的1750元现金重新回到自己身边了。

 

建德新闻网记者:吴运河  通讯员:洪峰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