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场淤泥沟里的较量
2009-09-29 23:17

 

  为了尽力控制住犯罪嫌疑人,巡逻队员小秦虽然深陷臭气熏天的淤泥沟里,但双手仍紧紧地控制住躺在自己身上的犯罪嫌疑人,直到同伴赶来支援。等小秦从沟里爬出来在灯光下亮相时,大伙儿都笑了:小秦除了一双眼睛转动时还有眼白外,全身都沾满了腥臭的黑色淤泥。

 

  这一场景发生在9月24日凌晨。小秦和小叶都是城南派出所的巡逻队员。凌晨1时10分,他俩正在桥南的一个小区里夜巡,这时,前方不远处有一名身着西服的男子正从一辆摩托车上下来,于是他俩便上前准备盘问对方。当时那名男子似乎很镇定地锁好车往他们的方向走,但忽然趁两人不备,一下蹬掉脚上的皮鞋拔腿就跑,小秦和小叶赶紧追了上去。当时天很黑又没路灯,追了100米左右,小秦一个箭步就将男子按在了地上。这里附近有一个废弃的厕所,旁边就有一条臭淤泥沟。当时那名男子拼命挣扎,小秦和那名男子竟双双翻进了一旁的臭淤泥沟里,而小秦正好被压在下面,并且全身渐渐地陷到了淤泥里,但他双手仍死死地卡住躺在自己身上的那名男子,直到小叶赶来支援。随后,城南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也赶来支援。等民警将警车车灯打开一看,大伙儿都乐了,原来小秦除了一双眼睛外,全身上下都被臭气熏天的淤泥裹了个严严实实。

 

  经民警审讯,原来那名男子凌晨时分刚从新安江麻园社区偷了一辆摩托车,等他骑到桥南时,就被巡逻队员逮了个正着。

 

  据了解,小秦今年6月底才当上巡逻队员,这是他亲手抓住的第一名犯罪嫌疑人。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晓坤  通讯员:余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