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末笨贼“横空出世”凿壁偷食两度犯险 派出所吃面直呼过瘾
2009-12-29 20:28

 
 
(图即为小偷所凿开的墙壁)

 

凿壁“偷”光的故事我们从小就知道,53岁凌某也知道,并且活学活用进行了凿壁偷食,没想到这顿饱饭最终是在派出所吃的。

凌某是金华兰溪人,做的是水匠泥的工作,11月到建德打工,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12月23日凌晨1点,他在建德更楼街道闲逛,忽然感到肚子饿了,左顾右盼后看见远处孤门独户有个小店,观察一下发现没有窗户。他立即翻开自己的工具包,拿出铁凿、铁锤,一榔头一榔头地凿下去,不多久墙上就出现了一个80厘米左右见长,60厘米左右见宽的洞。

凌某从洞里爬进小卖部,找了个塑料袋,装了15听王老吉、1听可乐、22条毛巾、24双手套、3包香烟,就在这时听见小店里有说话的声音,立即丢下“战利品”原洞仓惶逃窜。

从小店出来后,凌某继续在路边闲逛,直到凌晨3点,感觉实在又渴又饿,并且还不甘心到嘴的王老吉又被自己丢掉了,于是再一次折回小店。让他喜出望外的是:墙上凿的洞并没有被人发现!于是他再次原洞爬回小店,捡起丢掉的塑料袋往外爬。没想到的是,惊动了隔壁的店主,见有人追赶出来,凌某又抛下塑料袋向前跑,不过还是被闻讯赶来的村民逮住,并报了警。

几分钟后,凌某被带到了建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当民警将一碗热腾腾的汤面摆在他的面前时,他一边吃一边直呼过瘾,只是凌某接下来15天的饭恐怕都要在拘留所吃了。

目前,凌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15天得行政拘留。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余炫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