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警叶志松的私车公用
2010-01-28 10:06

最近,里叶村的老人办理证件都爱找“村警”叶志松帮忙。原来,前段时间村委在宣传黑板报上张贴了《建德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近60周岁以上参保护对象》花名册,元旦后每人每月有60元保障金可领取,很多老年人因长年在家都没有做身份证,可大慈岩镇里叶村到寿昌派出所沿途公交车要转车多处,老人又怕找不到寿昌派出所,心里都很着急。叶志松得知此事后,主动用自己的车为这些老年人接送到寿昌派出所做身份证。接送一趟就是15元,叶志松一个月里总共跑了十几趟,汽油费倒是贴了不少,但是所有的劳动都是义务的。

这些老年人最小67岁大至88岁,每次叶志松都热心的帮助体弱老人上下车,并扶着到摄影室拍照,再去窗口排队为他们登记做证,老年们平时很少出远门,在加上坐车不适应,每趟都有呕吐的事发生,车厢内外都是呕吐污物,可他从无怨言,空闲下来就把污物清洗掉。连续十几天每天村里派出所来回的跑,直至把老人安全送到家。村里的群众,很多白天上班比较忙,家里的老人很难照顾到,得知村警叶志松帮他们办了这么件实事,都交口称赞“村警”叶志松是个大好人!

通讯员:徐姗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