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雨夜独自外出 民警及时救助送其回家
2010-03-18 18:35

3月15日晚20时20分许,三都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至三都镇春江源村塘下山路段时,见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动弹不得。当时,天正下着大雨,少有行人。老人满身是泥,衣服已湿透,不停地打着冷颤,显然已经极度虚弱。

民警见状,马上将老人搀扶到巡逻车上,在初步确定老人身体暂无大碍后,便想办法与老人进行沟通,希望能及时联系上老人的家属。但老人说话十分吃力,又显得有些害怕,于是民警耐心地与她沟通,安抚她的情绪。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老人终于说清了自己是三都村人,已出走一天了。民警于是立即联系了三都村委,并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将老人安全地送到了家属手中。

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5岁,耳朵有点聋,不识字,有点老人痴呆。3月15日一早,老人在未告知家人的情况下独自外出,直到被巡逻民警发现。老人家属看见老人在民警的照顾下已不再害怕,非常感谢。(通讯员 方任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