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水上派出所救助沉船
2010-05-27 16:19

 

 

    11日10点40分,水上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建货00361号运输船在梅城三江口触礁进水,请求派出所予以援助。接警后,派出所民警、保安立即赶赴事发水域,同时,通知根据紧急预案规定的海事船前往救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建货00361号运输船装载了200多吨的石子,船身本来就是露出水面十来公分,而触礁后船头一号空舱三分之二进水,按理早已沉船,所幸船老大及时发现进水,将船就近靠上三江口航标灯附近的浅水处,船头有些支撑,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在确认船头舱堵漏的船老大没有生命危险后,有条不紊地展开救援工作,将临时调用的加油船靠上建货00361号运输船,接加油船上的电源供潜水泵给船头舱排水;同时通知船头舱堵漏的船老大,让他在水退后,尽快找到漏水孔,安抚其焦急情绪。找到漏水孔后,民警根据从造船厂咨询的信息,用布条包裹着起子以及榔头送入船头舱,指导船老大将起子打进漏水孔,漏终于被堵住了,水不久就被抽干。而后,民警联系并护驾事故船到就近的梅城沙场,目前,建货00361号运输船已在梅城沙场卸石子(对于空船,就是船头进水,也无沉船之忧,仍可自航行去修理厂)。

 

    在梅城沙场,船老大周德龙紧握民警的手,动情地说:玉树救助有党中央,轮船救助有民警。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吴建平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