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吸食毒品引发妄想 疑神疑鬼报警求救
2010-06-10 20:33

“警察快来!我在旅馆的701号房间,被人持枪绑架了。”寿昌派出所接警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紧张急促的求救声。

“持枪绑架?”接警民警在搁下电话的同时,瞄了一眼挂在墙上的时钟,时间指向5月17日凌晨5点52分。

鉴于案情重大,而且存在很大的危险,寿昌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旅馆的外围和内部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摸排检查。然而,从外围到内部都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这会不会是有人报假案呢?于是,民警决定直接进入701号房间。

正当民警准备破门而入时,701号房间的房门打开了,里面共有3个人。经过初步询问,其中一人就是打电话报警的吴某,另外两人则是吴某的朋友揭某和陈某。民警在询问中发现吴某的回答极不符合常理,有比较明显的精神异常症状,怀疑吴某有吸食毒品的嫌疑。

民警经过搜查,并没有发现枪支,于是将3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的询问调查。

通过进一步的调查,民警了解到,5月14日傍晚,吴某在自己家中吸食毒品冰毒,导致精神亢奋,整晚未睡。5月16日深夜,吴某与朋友揭某、陈某在新安江街道某排档喝酒吃夜宵,到了5月17日凌晨2点左右,吴某产生了一系列的妄想症状。当他坐在朋友车上时,便妄想跟随在后面的汽车是跟踪自己的,并认为车上的人是来寻仇的,于是要求朋友在新安江街上来回兜圈,以摆脱“跟踪”。但是只要见到路上有车子,吴某都认为这些车是“跟踪”或“守候”自己的。为此,吴某认为晚上在新安江住不安全,便要求朋友开车到寿昌去住宾馆。在国道和寿昌街上折腾了一番后,吴某确认没车子跟踪了,才在凌晨3点45分入住寿昌镇某旅馆的701号房间。在旅馆房间里,吴某始终不敢入睡,一会儿通过房门上的猫眼向外观察,一会儿又通过房间窗户向楼下张望。

天渐渐亮了,旅馆楼下街上的人员逐渐增多,吴某认为这些人就是要找他并加害于他的,便极度不安。随后他又发现房门外走廊上有人员走动,且手上拿着包裹,他想当然地认为包裹里一定是枪支,心里更加害怕。到了5点52分,他终于经受不住内心的恐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5月17日,吴某因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6月1日,因吸毒成瘾,吴某被公安机关责令接受社区戒毒三年。

建德新闻网通讯员 吴根听 李茂祥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