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非法用工和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0-06-17 20:19

    6月17日,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6月25日开始至7月25日,用一个月时间,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民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卫生局、工商建德分局、市安监局、市总工会、市残联等十个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非法用工和打击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的目标是:清理无合法证照的生产经营活动,依法查处非法用工、严厉打击拐骗农民工、使用童工、强迫劳动以及扣留身份证、欠薪逃匿涉嫌犯罪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农村地区非法用工和违法犯罪活动,使农村地区劳动用工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切实维护农民工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专项行动的对象和检查的内容:检查对象是,城乡结合部和乡村砖窑厂、小煤矿、小矿山、小作坊等用工场所,重点打击并依法取缔黑砖窑。

 

    专项行动检查的内容:依法领取证照的情况,包括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及采矿许可、生产许可、安全许可等;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情况,包括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社会保险、工作时间、安全生产、职业卫生、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劳动保护等;违法犯罪情况,包括拐骗农民工、使用童工、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故意伤害等情况。

 

    通过十部门的联合整治专项行动,其目的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社会,促经济发展,保民生、促进社会稳定。

    建德新闻网记者: 吴运河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