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顺藤摸瓜 梅城持刀入户抢劫案告破
2010-07-15 21:18

 

    近日,梅城派出所根据外围调查发现的线索,顺藤摸瓜一抓到底,终于将今年4月在梅城持刀入户抢劫的嫌疑人一举抓获。

    今年4月10日晚21时许,梅城镇九中弄某居民家中发生了一起入户持刀抢劫案。根据事主对犯罪嫌疑人的特征描述,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案件展开了侦查。

    在对三都镇进行外围调查时,民警发现案发当日上午,有一伙小年轻在三都镇盗窃财物未果,其中有一名叫小罗的在校学生被抓,当天晚上已被教育释放。民警马上赶回梅城,找到了小罗。通过采集到的小罗的鞋底印记与案发现场的鞋印进行比对,民警发现,小罗的鞋底花纹与抢劫案现场的鞋印一致,再加上他的年龄和外貌特征也与事主描述的相似,虽然经过调查,小罗没有作案时间,民警还是通知事主对他进行了辨认。事主经过认真辨认后,表示小罗并不是持刀抢劫嫌疑人。

    民警又抓住鞋子这条重要线索,得知与小罗穿同样鞋子的还有四人。最终通过排除,将抢劫嫌疑人锁定在小刚(男,十六岁,贵州人,与其父母暂住于梅城镇顾家村)和汉文(外地人,具体情况不详,与小刚关系较好)二人身上。

    为避免打草惊蛇,针对小刚经常不在家的特征,民警并未直接上门查找,而是在年轻人喜欢去的一些场所进行查找。6月19日下午1时30分许,民警得到线索,小刚在梅城顾家的一家网吧上网。民警立刻驱车赶到这家网吧,将小刚传唤到梅城派出所进行审查。经过数小时的审查,小刚终于交代了其于2010年4月10日晚21时许,单独窜至梅城镇九中弄某居民家中,持刀抢劫了人民币400元后逃离的犯罪事实。

 

    通讯员:黄峰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