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送孤寡老人回家 大家齐把村警夸
2011-05-12 20:23

5月2日吃完晚饭后,大同竹源村村警邱大哥到村里转转,看到村大会堂门口围着一帮人在指指点点说着什么。“爱管闲事”的邱大哥也凑过去看看,发现人群里的地上躺着一位老人,看样子老人冻着了:拼命将身上不大的衣服拉来拉去遮住露在外面的皮肤。边上的人反映这个老人讲本地话,应该是大同本地人;同时看他穿着比较整洁,也不像是乞讨人员。

邱大哥想凑过去和老人家交流,但是老人家似乎不领情,不肯说话。但是邱大哥不急,先给老家人送上一杯开水,喝了一口水后,老人家讲话了:他是大同劳村人,无子女,现住在大同敬老院。但是问他为什么会竹源村来时,老人家就不开口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一个老人家跑到十几里路外来呢?”邱大哥拨通了大同敬老院的电话。原来,老人家是与伙伴争吵后,负气出走的。知道原因后,邱大哥一边劝老人家,一边找车子,最后还亲自将老人送到大同敬老院。村里人都说邱大哥这个村警干的棒。(通讯员 黄定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