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遁地小偷玩命飙车警车发威上演头文字D
2011-06-02 20:47

5月30日下午,三都派出所抓获上网逃犯一名。说到抓捕这名逃犯,还颇有一些故事。

5月19晚上8时许,三都派出所来了4位稀客,分别是我市公安局刑大和兰溪市公安局刑大的同志。刑大同志道明是来抓捕嫌疑人黄某的,蒋所长一听,就说:“是他啊,怎么又去偷了,这次偷什么了?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都几进宫了。”当即安排一名人员留守派出所,自己带着两名协警,陪着刑大的同志分乘三辆警车,向嫌疑人的家中飞驰而去。然而当晚并没有收获,大家无功而返。

可是事情并没有结束,三都派出所并没有因为派出所人手少,该案又非本单位的案件而松懈,而是采取了外松内紧的措施,时刻关注黄某。5月30日13时许,群众举报发现了黄某,当班领导一声令下:“出发抓人去!”警车便呼啸而去,直奔目的地。5分钟后,警车在和村村的窗帘店门口停住,逃犯黄某还坐在店门口跟人唠嗑,抬头一见,民警已围在其身旁。

逃犯黄某到达派出所后,便到处询问民警5月19日是哪位民警值班,车技真是好。他这一问又引出了当晚的一段小插曲。

因近期辖区内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夜间巡逻得以加强。5月19日晚,蒋所长开着警车从和村回派出所,在途中发现一辆无牌照面包车,当警车驶向前示意其停车时,驾驶员非但不听指挥,还发动车子,迅速向浦江方向驶去。蒋所长觉得面包车车行迹可疑,便对同车的民警老金说了句:“老金快坐好,系好安全带!”然后迅速踩离合器、挂档位,一气呵成,加速追去。就这样,一场警匪驾车追逐的现实版就此拉开了序幕。

警车时速瞬间上升至百公里每小时,但是前方面包车的车速更快,始终开在警车前一百米左右。在过一处山弯时,面包车并没有刹车,而是一个劲地加速,蒋所长感叹道:“这驾驶员不要命啦,转弯不带刹车的。”话音刚落,“轰……”一声巨响,在转弯处的山边,面包车侧身翻倒在地。民警立即赶上前去,可是当民警拉开车门时,面包车内却空无一人,也不见一点血迹,只留车轮的转动声。人呢?跑了?往哪里跑了?一边是高山,一边是落差在50米的断壁。民警一脸疑惑,难道此人会遁地吗?

不过谜底终于在5月30日揭晓了,原来当晚驾驶面包车的就是逃犯黄某。他从小在这里长大,攀岩、爬山的本领很是高超,加上对路况了如指掌,所以翻车后,他迅速利用周围错落的树木爬上了高山,警察自然是很难找到了。目前,嫌疑人黄某已经移交给兰溪市警方。

(通讯员 洪腾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