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梁换柱进拘留所 只为掩盖另一罪行
2011-07-31 15:53

因为吸毒被拘留了,为了掩盖故意伤害的另一犯罪事实,王某偷梁换柱,盗用了哥哥王某某的身份进了拘留所,没想到还是没能逃过警察的火眼金睛。

今年7月份以来,新安江派出所的顾警官通过各种方法,锁定了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眼看就要抓获了,嫌疑人却忽然“人间蒸发”了,任凭警方苦苦寻找,就是不见踪影。究竟嫌疑人躲哪去了呢?有着多年抓逃经历的顾警官经过仔细分析,认为嫌疑人不可能凭空消失,先不说他对警方的行动毫不知情,就算有意躲起来,也不至于音信全无。但是如果被其他公安机关抓获,也应该有兄弟单位通知我们吧?于是顾警官重新梳理线索,打算再找找王某的行踪。顾警官突然想起2009年王某因赌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时,搜集的信息显示王某的身高接近1.90米。这一明显的特征对抓捕很有利,事不宜迟,他立即与建德周边公安局联系,得知余杭拘留所的确有一名身高近1.90米的男子因吸毒被行政拘留。但该男子叫王某某,两人虽然同姓,但不同名。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带着这个疑问,顾警官进行了核查,发现王某的哥哥就是余杭拘留所里的王某某。那么究竟王某和他哥哥王某某都是接近1.90米的高个子,还是王某偷梁换柱用了哥哥的身份呢?为了查明真相,顾警官立即起身去了余杭。当他走进余杭拘留所时,所谓的王某某就露出了马脚,真相浮出了水面,王某某就是我们苦苦寻找的王某。

原来,王某因吸毒被余杭区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时,因为害怕故意伤人这一犯罪事实被警方追究,所以就盗用了哥哥的身份。因为两兄弟相貌相似,加上对哥哥的情况了如指掌,还真让他蒙骗了警方,用假身份混进了拘留所,但是没想到最后还是被识破了。

至此,涉嫌故意伤害罪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依法归案。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