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警历时两个月悉数追回19辆被盗车辆
2012-03-14 21:15

专骗20万左右的桥车 涉案价值400万

两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建德以租车为由,骗取19辆中档车,涉案价值400多万,民警历时3个多月破获案件,为群众追回损失。

3月13日下午,建德市公安局在新安江广场召开返赃大会,将19辆被盗车辆返还失主。

“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警察帮我,这回我就要倾家荡产了。”陈先生是开汽车租赁公司的,去年10月开始,就有一名自称是做房产建筑行业的年轻男子到他的店里来租车,谈好是每辆车6000元一个月的租金,男子一下子就租了3辆车,并且很爽快付了2个月的租金,本以为是做了一单大生意,没想到的是,今年1月份以来,男子就忽然人间蒸发了,陈先生想,自己会不会是遇见了骗子,于是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一到派出所陈先生就傻了眼,民警告诉他已经有6名群众来报案了,同样也是这名年轻男子以租车为名诈骗车辆,警方已经立案了。

经过侦查,民警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朱某和唐某。今年1月,唐某在桐庐公安机关落网,朱某则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建德市公安局投案自首。通过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诈骗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去年10月以来,两人在建德以租车为由,先后向租赁公司、车主骗取19辆20万左右的中档车,但两人都说骗来的车已经卖给当铺了,而卖车的钱挥霍掉了。

案件是破了,但是群众损失如何挽回呢,民警立即兵分几路,前往江西以及桐庐开始追赃,但是此行并不顺利,不少当铺老板以自己也遭受到损失为由不配和民警工作,将被骗车辆藏匿起来,民警花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3月13日凌晨,19辆被骗车辆才被悉数找回。

本案中,由于诈骗嫌疑人的车辆凭证和车主身份证都是伪造的,而当铺店主没有仔细审核,因此被抵押车辆属于“没有合法来历凭证”的范畴,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多名当铺店主同样涉嫌违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