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潜伏者”的“老对手”
2012-05-15 21:36

5月4日22时许,此时此刻的夜幕擦亮了新安江派出所夜巡队队长老郑的双眼,老郑像往常一样,一副亮铮铮的手铐挂在右腰间,一根伸缩警棍别于左侧,一只手电和一瓶辣椒水装在警务工作包——老郑又开始奔波于新安江的各个角落。

至次日凌晨3时,老郑检查到我市一家宾馆时,发现了三个可疑人员,细心的老郑发现被盘问人员范某的袜子中塞有大量现金,并且不能说清楚来源,而且被盘问人员廖某的手指上有一个与其年龄身份不相符的金戒指。于是,夜巡队将三人带到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很快,嫌疑人就交代了于2012年5月4日24时左右在本市大同镇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然而此时这还是一个隐案,未被事主发现。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俗语说,天道酬勤,我觉得这四个字用到郑队长身上一点不为过,没有一天不巡逻,没有一次巡逻不是一场战斗。夜巡工作冬天天气寒冷,夏天蚊虫叮咬,而老郑从来没有打过退堂鼓。徒弟也换了一茬又一茬,老郑却始终坚持在夜巡工作的第一线。老郑的事迹举不胜举,为维护老百姓的安居乐业默默奉献,是基层公安工作的一个缩影,然而却折射出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正如雷锋精神一样,把最简单明了的答案摆在了我们面前,那就是从点点滴滴做起,坚持坚持再坚持,坚持就是胜利。(麻文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