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室行窃为父治病 这样的“孝顺”要不得
2012-06-10 21:15

 

因为父亲病重住院,自己又没有经济能力负担,便铤而走险踢门入室,偷走了5000元现金。虽然最终在家人的劝说下去派出所自首了,但却仍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这样的“孝顺”行为还真是要不得。

2012年5月24日下午,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案称,当日12时至14时55分之间,位于新安江街道岭后社区的一住宅被人以踢门的方式进入,盗走现金5000元。该社区人员主要由岭后村村民和原建德铜矿职工组成,流动性不大,每年的发案率也不高。办案民警和刑大技术人员勘察现场后初步判断为熟人作案,经过深入调查,结合作案手段和习惯,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X——一名“二进宫”的男子。民警叹息黄某还是选错了路,并且这类人员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想抓捕并不是很容易。

正在民警部署抓捕行动的时候,6月初,黄X主动来到派出所,坦白了自己所犯的罪行并退回了所有的赃款。民警问其原因,他说是由于父亲病重入院,自己没有经济能力可以出上力,感到很自卑,一时糊涂,做了错事。但在家人的劝说下,加上自己也想陪父亲走完最后一程,便想到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尽管如此,但黄某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通讯员 方建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