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人手机掩人耳目 自作聪明害人害己
2012-06-10 21:20

 

小伙子一时起歪念偷了室友的苹果手机,为掩人耳目,故意不将大门锁上,没想到,却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赔上了。

5月30日傍晚6时多,新安江派出所接到两名年轻男子小苏和小毛的报警,称两人租住的出租房内被盗小苏的笔记本电脑一台,小毛的白色16G内存苹果手机一部和小毛裤袋内的人民币200元。民警出警至现场,通过勘查,发现门锁无损坏情况,按照小苏所说,下午2点左右其离开出租房,当时小毛在睡觉,小苏离开时门未锁上。在整个处警和制作报案笔录过程中,民警也未发现小苏和小毛有表现异常情况。

案发后,警方于6月5日将盗窃嫌疑人俞X抓获。在对俞X的审查过程中,俞某交代了盗窃笔记本电脑一台和人民币200元的犯罪事实,但一直坚称未盗得白色16G内存苹果手机一部。办案民警通过整个讯问的过程,以及对犯罪嫌疑人俞X的接触,感觉俞X的交代可信度比较高,但那白色16G内存苹果手机会去哪里了呢?办案民警通过对案件的梳理,做了一个大胆的推测——盗窃手机的嫌疑人会不会是小苏?办案民警立即将小苏联系到派出所,通过政策攻心,终于真相大白。

原来案发当日,小苏看见室友小毛的苹果手机正在充电,并且小毛还在做着“春秋大梦”,遂生歹念,将其手机盗走。但又怕小毛醒来之后产生怀疑,便在离开房间的时候,故意不将大门锁上,以便等小毛发现手机不见后给自己找个嫁祸于人的借口。哪知道人算不如天算,当日下午4时许,小苏和小毛的朋友俞X来到出租房找两人玩,俞X也同样发现了正在做着“春秋大梦”的小毛,并看见了房间内小苏的笔记本电脑,俞X便故伎重演,盗走了小苏的笔记本电脑和小毛裤袋内的200元人民币后,逃离现场。直至小毛醒来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现金和小苏的笔记本电脑被盗,便赶紧联系小苏一起来报案。

(通讯员 钱诚)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