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派出所冲击一赌博场所
2012-06-20 21:11

6月3日下午,梅城派出所在市局常务副局长的指挥下,在市局各业务大队的协助下,在梅城滨江村小吉坞成功捣毁一影响恶劣的赌博窝点,当场抓获涉嫌赌博违法嫌疑人50人,狠狠打击了赌博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周边群众拍手称赞。

近日,我所民警了解到梅城滨江村小吉坞一户家中有人聚众赌博,影响非常恶劣。经过多天的侦查和守候,发现该赌博窝点参赌人员众多,为了疯狂聚敛钱财,经常通宵达旦“经营”。同时为了躲避警方的打击,开赌的违法分子还专门挑选了一地处梅城与大洋交接处偏僻的农户家中,门前唯一的一条羊肠小道是必经之路,并在该路通往外界公路的小路上设置了三道屏障“放风”,在仅容一辆车通过的小路上停放了一辆货车,给进出的人员和车辆都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了解情况后,行动指挥员指示要尽早尽快打掉该赌博窝点,力争不放过任何一名涉赌违法人员,从严从重处理违法犯罪份子,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6月1日晚,梅城派出所组织所里精干民警摸黑爬了几十里山路将该赌博窝点周围的地理情况排摸清楚,并掌握了该农户家的房屋结构以及外围几处“放风”点,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就等着收网将这个赌博场所一网打尽了!但是,我们的抓捕民警如何避开眼线不被发现而冲进现场进行抓捕,工作陷入了一定的僵局。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细心的民警发现该农户门前有一家养鸡厂,虽然门前的小路极窄,但能容纳一辆小型货车通行,如果利用运送鸡的货车作掩护未偿不可。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等时机成熟,立刻对该赌博场所进行冲击。

6月3日下午,在得到确切消息后,20名民警乔装打扮成运送鸡的货车司机,全体民警躲藏在运送鸡的货车箱内,为了不引起注意,从南峰绕路到滨江村小吉坞,成功躲避了路上的眼线而未被发现。由于此次抓捕行动精心周密的部署,民警犹如神兵天降,吓得正在进行酣战聚赌的赌徒们四处逃窜,但民警们撒下的天罗地网早已将他们团团围住,赌徒们只能束手就擒,当场抓获涉嫌赌博嫌疑人50人,当场缴获赌资24万余元、赌博工具一批,彻底拆毁该窝点。

在成功实施抓捕后,民警投入案件审查工作,办案民警发扬特别能吃苦的作战精神,连续询问查证至次日下午4时,案情基本查清。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未参与赌博的李某某等13人作教育释放处理,依法对占某等6人处刑事拘留,对吴某等处行政拘留。

(通讯员 王琳)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