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景高速新安江互通发生一起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2012-08-23 16:57

 

 

 

  23日凌晨4点多钟,一辆牌照为浙F-D7281的五轴大货车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互通下匝道口的转弯处撞上护栏,车厢上装载的数十吨卷筒纸翻落到桥下的衢州龙游方向的上匝道口上,将道路封闭。货车驾驶室严重损毁,车上两人一死一伤。

 

  据了解,这辆货车是从嘉兴装运包装纸来我市的,车上有车主和驾驶员两人。事故发生时,驾驶员努力的靠向了副驾驶方向,躲过一劫。接警之后,高速交警施救队和120迅速赶到现场,抢救车上人员。由于救援及时,司机没有生命危险。但是,车主当时正在车厢后的卧铺上睡觉,惨遭不幸。

 

 

  从事故现场可以看到,当时车辆侧翻的强度非常大,不仅整车的30余捆卷纸全部翻落,而且车身上加装的铁护栏撞断了20余米,地上留下了长长的刹车痕和刮擦痕,显示了侧翻之后的惨烈。幸运的是,事发时来往车辆稀少,翻落到下面匝道的卷纸才没有造成二次伤害。经过紧张有序的清理,到早上8时,被堵的两条匝口都已经恢复通车。

 

  据初步判断,因为货车车身较长,装运的又是卷筒状的包装纸,可能在长途运输之后捆扎有所松动,加上在转弯处离心力的作用下,造成车身偏向左侧,引起了侧翻。而且事故发生在人最容易犯困的凌晨时分,这时候驾驶员操纵汽车的各项能力都在下降。从刹车痕迹来看,当时可能没有减速。交警提醒货车司机,大型货车车身高重心高,在互通匝道的转弯处容易受到离心力的作用偏向外侧,所以尽量慢行总没错。另外,装运多种货物时,途中最好在服务区检查一下捆扎情况,以避免车上的物品位移引起重心偏离造成车祸。(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赵荣彪)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